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倾情帮扶 真情为民
发布日期:2013-03-20 14:42   

  7月25日,悬挂“送文化,丰富社区精神生活;送健康,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条幅的大卡车满载着物品驶入了红旗街道白山社区,为社区送来了急需的电脑、转椅、卷柜等办公用品和乒乓球台、球拍、图书等文体设施。社区干部个个兴高采烈,像过节似的往楼上搬运着物品,并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她们的手中。也是这一天,一行人拿着四季被、床单、电饭煲、奶粉等物品来到了低保困难家庭张铁琦家中。在简单听取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她们留下2000元慰问金,并鼓励张铁琦要自信、坚强、乐观,快乐地生活。身患喉癌的张铁琦用嘶哑的并不清晰的声音说:“感谢你们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谢谢你们!”这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桂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的两个场景。 

  在全市“一下四送”活动走访中了解到,白山社区的办公用房年久失修,社区办公设备严重不足,社区的文化活动还不丰富,诸多因素制约着社区功能的进一步发挥。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认真研究,决定先期为社区提供1.5万元维修改造资金,进行房屋改建、墙壁粉刷,帮助建立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警务室和图书室,购买数码相机,以增强社区硬件条件和服务功能。并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为社区制作了价值近万元的规格统一、内容丰富的揭示板、公开栏,用以改善社区整体工作环境。这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社区建设实际,为社区送来了价值4万元的电脑、转椅、书柜、计算器、订书器等办公用品和乒乓球台、球拍等健身器材以及购买了涉及生活、健康、法律等方面的图书800余册,进一步完善社区软硬件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在送文化的同时,又送来了健康,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 

  截止7月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10余次走进社区开展调研,指导社区工作,慰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组织完成走访725户城乡居民任务,梳理17大类581个问题;复核20户低保困难家庭,确认12户为再保障家庭,并为其缴纳了5311元的医疗补充保险;在“7+1”“5+1”包联工作中,现有22户家庭实现了就业,有8户家庭享受再保障政策,有3人自己创业,另有7户分别在就医、助学、住房和解决户口上获得了帮助。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白山社区提供近6万元的资金、办公用品和文体设备,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提供价值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和书籍,为48户包保群众和12户再保障家庭送去2万元的生活用品,单位及干部个人为低保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5000多元;单位为全市爱心帮扶资金捐款20万元,职工个人捐款1.8万元,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1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