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助白山社区困难群众郑信一家脱困情况纪实
发布日期:2013-03-23 14:41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发展上水平、干部下基层”立功竞赛活动。按照中心的统一部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活动第三小组在张存贵副主任的带领下,对白山社区的171户家庭进行走访,重点对48户困难家庭进行探访摸底,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想法设法实现其家庭基本脱困,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郑信一家是48户困难家庭中相对困难的一家,郑信夫妻今年均已过七十岁,均患脑血栓,行动不变,已无治愈希望,靠吃药维持,每月药费需300元左右。本人无房子,与儿子一家三口其同居住在50平米房子里。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有暴力倾向,无法见生人。其孙子郑巨龙今年24岁,技校毕业后在家,无工作。一家五口依靠郑信本人每月社保1200元维持生活,家境很困难。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张存贵副主任认为,其家庭脱困的突破点应在其孙子郑巨龙身上,要求中心相关处室人员,根据郑巨龙的工作意愿,争取让其就业。随后我们与郑巨龙进行了较深入的沟通,了解到郑巨龙有创业愿望,对养猪比较感兴趣,且对养猪的基本常识及销售情况比较了解。一直希望能建个养猪场所,帮助家人脱困,但缺乏资金支持。随后第三组工作人员向张存贵副主任做了汇报。存贵主任认为,帮助困难家庭创业,是市委市政府这次“干部下基层”活动中所推崇的解困方式,尤其是郑巨龙前期准备工作较充分,技术、场地、饲料、销路等都已准备齐全,一旦开始,成功性较大。因此,存贵主任要求我们:“要利用一切资源帮助小郑解决建设养猪厂过程中的一切困难,尤其是资金困难,要让小郑在中心的帮助下,建成养猪厂,完成其全家脱困的愿望。”按照领导的指示,我们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价值4万元的砖、瓦、水泥等建筑材料,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工人为郑信家建起一个近四百平米的猪圈,并引入上下水和供热管线。至此,初具规模的生猪养殖基地基本建设,按此规模,可养猪近200头,年收入可达到10万元。 

  最近,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回访。再与郑巨龙的交谈中,他信心满满地说,这回可以大干一场了。 

  郑巨龙一人创业,全家脱贫,还带动了全村走上了创业发展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