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2013年开展“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3-06-06 14:39   

   201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 “三年看吉林、实现新跨越”的开局之年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和公积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市委要求和部署,决定在中心开展“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下基层、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以“双包双联”、“三帮一联”活动为载体,以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五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中心党组确定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为全市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多做贡献,促进“三年看吉林、实现新跨越”奋斗目标的实现。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双包双联”活动。市委按中心实有4个党支部,下达给中心4个招商项目和4个重点在建项目。按市委要求,中心确定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包保1个重点建设项目、包保1个招商引资项目,负责联系1名困难党员、联系1户困难家庭。 

  (二)开展“三帮一联”活动。按照市委分配的任务,中心干部职工需帮扶28名困难党员(含4名支部包保困难党员)、帮扶63户困难家庭(含4户支部包保困难家庭)、帮扶29名困难学生,联系63个小微企业或工商业户。 

  三、主要任务及工作方式 

  立功竞赛活动从20131月份开始,到年底前结束,分为六个阶段。在每一个阶段中以市委确定的工作任务为主,同时兼顾其它活动内容,确保立功竞赛活动重点突出,整体推进。 

  第一阶段:制定实施方案,完成工作对接(1-3月份)。中心根据市委总体安排,从实际出发,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组织参与活动的4个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与包保帮扶联系对象完成对接。要岗位前移、工作前移,与包保联系单位衔接,与帮扶联系对象见面。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包保帮扶联系对象的情况,制定包保帮扶联系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将任务、措施、时限具体细化,落实到责任人。要关注基层诉求、听取群众心声,着力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第二阶段:突出抓好包保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4-5月份)。中心每个党支部包保1个重点项目。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使项目尽快落成。每个党支部年内包保完成1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1个。积极利用我市产业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政策,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宣传、推介等工作,吸引域外企业、资金进入我市。 

  第三阶段:突出抓好联系帮扶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6-7月份)。要以脱贫解困为目标,帮助他们解决在创业就业、子女就学、医疗养老、家居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党员,要协助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做好调查申报等工作,做到应保必保。具备劳动能力、有创业就业愿望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要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到家庭,协调劳动就业等部门,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小额贷款、联系用工单位等手段,实现创业和就业。对低保困难家庭,实行市委、市政府再保障政策,中心干部职工要送政策到低保困难家庭,宣传好再保障政策,协助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切实保障低保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 

  第四阶段:突出抓好联系帮扶困难学生(8-9月份)。要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目标,解决他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同学生的家庭和所在学校的沟通联系,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宣传相关助学政策,做好协调工作,帮助困难学生享受政策。同时,对其思想和心理存在问题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使他们身心健康的成长,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不辍学,在读高中阶段学生顺利毕业。

   第五阶段:突出抓好联系小微企业和工商业户(10月份)。要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其发展壮大为目标,为63小微企业和工商业户提供信息、融资、技改、营销等方面的服务。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小微企业和工商业户的联系沟通,了解他们的发展愿望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协助有关部门共同破解制约小微企业和工商业户发展的障碍。 

  第六阶段:考核评比和总结表彰(11-12月份)。迎接市委对立功竞赛活动的考核总结和评比。在此基础上,中心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向上级部门推荐,争取更高荣誉。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的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构建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总支组织协调,部门、人员各负其责,各党支部、干部职工普遍参与的工作格局,中心成立“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何桂荣  党组书记     

  副组长:张存贵  党组成员  副主任 

          张国成  党组成员  副主任 

          董洪印  党组成员  副主任 

  成 员:胡建华  船营分中心主任兼办公室主任 

          高景峰  计划稽核处处长 

              信息技术处处长 

          程宏刚  资金运用处处长 

          李星昊  归集管理处处长 

              会计核算处处长 

              法规处处长 

          毕树梅  保全处处长 

              项目贷款处处长 

          关泽恩  装修办主任 

              客服中心副主任 

          尚士昌  龙潭分中心副主任 

          唐靖程  永吉管理部主任 

          崔万祥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 

          窦志峰  办公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事监察处(机关党总支),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调度、协调、综合等工作。 

  办公室主任:张国成(兼) 

        员:胡建华  高景峰  侯 志  程宏刚  洪 敏  崔万祥  朱艳军  窦志峰  吴 波 

  五、责任分工 

  根据现有情况,结合市委分配的任务,中心以4个党支部为单位组成4个活动小组,由一名中心领导牵头带队,由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开展日常活动和定期走访安排,相应处室人员共同参与。同时每组要做好向中心“促发展、惠民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本小组活动安排、阶段汇报、表格填写、情况统计、问题反馈等工作。 

  第一组 

  带队领导:何桂荣 

  参与支部:中心第一党支部(由会计核算处、船营分中心、龙潭分中心以及磐石管理部组成) 

  责任人员:胡建华、洪敏、尚士昌、吴波 

  帮联对象:1个在建项目、1个招商项目、7户困难党员、16户困难群众、8户困难学生、15户小微企业或工商业户。 

  第二组 

  带队领导:张存贵 

  参与支部:中心第二支部(由资金运用处、保全处、项目贷款处、客服中心以及桦甸管理部组成) 

  责任人员:程宏刚、徐玫、毕树梅、于洋、张维、高晓红 

  帮联对象:1个在建项目、1个招商项目、7户困难党员、15户困难群众、7户困难学生、16户小微企业或工商业户 

  第三组 

  带队领导:张国成 

  参与支部:中心第三支部[由人事监察处(机关党总支)、信息技术处、法规处、装修办以及永吉管理部、舒兰管理部组成] 

  责任人员:侯志、张杨、关泽恩、唐靖程 

  帮联对象:1个在建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