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公积金扶贫解困 送温暖过个好年
发布日期:2014-01-10 14:32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下基层送温暖活动,近期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对81户特殊困难群体和63户一般困难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共筹资11万余元现金和7.2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144户困难家庭过上一个好年。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力求抓早抓好抓实。

  一是早部署。全市动员大会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研究活动方案,指定牵头部门,落实走访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并克服困难,筹措慰问资金和物资,确保走访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早对接。中心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动员,把慰问任务落实到各个支部,再由支部分配到每个处室,每个干部身上。各部门开展访前培训,提出了走访要求,同时,积极与包联街道社区联系,确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学生、五保户、孤寡老人、复转军人为中心重点慰问对象。在两天的时间内,确定了北极、北山两个街道6个社区的60户家庭为特殊困难家庭(市委已确定21户特困家庭),63户一般困难家庭。 

  三是早落实。自动员大会后,各支部活动起来利用中午、休息日、及下班后的时间,或集中走访,或个别走访。努力在尽早时间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家庭中。 

  主任何桂荣带领中心第一支部冒着刺骨的寒风走进困难职工家里,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充满温馨祝福的慰问信。困难职工杨彩丽家里,何桂荣主任一进门便附下身子,深情的说:“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并想尽办法为你们解决实际困难,双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祝你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杨大妈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嘴里不住念叨着,太感谢了!从她眼神儿里,随访人员能够感受到从她心底流出的喜悦和感动。 

  仅一周时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走访完144户困难户,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慰问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