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贯彻全会精神不落空 公积金培训有新招
发布日期:2014-01-08 14:30   
    近日,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学习培训活动月。借此机会对全体职员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

  深入浅出培训,贯彻全会精神 

  中心主要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特邀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团老师,吉林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宇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王校长用通俗化,风趣化的语言,以国际形势和身边小事为例,将会议精神分别总结为一个认识、两个亮点、三个目标、四个转变、五个意识和改革面向的六个领域。 

  这次培训使中心领导和职员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全会提出的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以及延迟退休年龄、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农村宅基地等制度有了更理性的理解。 

  忆大墙内外人生,鸣职务犯罪警钟 

  为加强廉政教育,中心特聘请船营区检察院领导为中心全体职工讲授预防职务犯罪常识,同时,船营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协会成员作案例现身说法。 

  通过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对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墙内外,关键处只有几步。认清预防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划好界线,摒弃四种不良心理,算好七笔账。 

  业务培训重细节,科学管理有成效   

  为提升素质、规范形象,商务礼仪管理培训讲师梁玉梅为中心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象与礼仪培训课。内容细到穿西服时的一粒纽扣、一颗领针,面对客户时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和一个微笑。 

  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重要的是纠正了每个人过去认识误区和强调了成败来源于基本素质,基本素质从注意细节开始。 

  从每一位客户角度着想,从每一个细节出发。培训期间,资金运用处总结了上一年中心关于公积金贷款业务推行的新政策。重民生,务实效。中心信息技术处介绍新产品——安全、高效、规范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系统使管理更科学,操作更方便。 

  同时,中心还组织了多场业务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计算机使用、业务操作、新系统中会计核算操作及现行会计核算系统操作等注意事项以及公积金行政执法等培训。中心领导除了组织培训会,还特别联系有关专家作远程培训。支部组织全体财务人员进行小组学习,信息技术处专家进行新系统实操指导。 

  中心将针对阶段性培训学习情况,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测试,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高中心职员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营造学习型机关浓厚的文化氛围。为“三年看吉林,实现新跨越”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