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扶贫攻坚工作帮扶计划
发布日期:2018-03-04 08:58   

  为了进一步巩固贫困村摘帽出列的成果,实现到2019年贫困户全部脱贫的预期目标。根据上级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的要求,结合王家街村“两委班子”就2018年的扶贫产业项目多次召会议研究,并与驻村工作队进行认真讨论和深入座谈,利用王家街村的现有资源,形成的与黄榆乡整乡推进项目合作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和完善粮油加工厂配套设施,便于今后整院出租的设想。特制定如下帮扶计划: 

  一、 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 

  (一)永吉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给黄榆乡拨付100万元省扶贫专项基金,黄榆乡利用100万元省扶贫专项基金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我们根据资金情况与帮扶单位再投入30万元,与黄榆乡整乡推进项目合作共同发展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预计可安装130千瓦光伏发电成套组件。 

  (二)村里现有粮油加工厂房顶面积150平方米,土地近2000平方米,80千瓦变压器一台,我们与帮扶单位投入30万元新建300平方米一面坡彩钢房用于加工厂库房。通过设计计算,利用房顶面积和原校舍与围栏之间的长80米宽9米的闲置土地支架至少能够安装140千瓦光伏发电成套组件,如把80千瓦的变压器增容到200千瓦,可安装200千瓦光伏发电成套组件,减去已安装的58千瓦光伏发电成套组件,还可安装142千瓦光伏发电成套组件。 

  二、进一步完善粮油加工厂的配套设施 

  为了便于整院对外出租和光伏发电的有效发电及安全,结合资金情况,一是我们与帮扶单位投入3.5万元,先对2016年购买的村小学原校舍448平方米房屋改造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光伏发电配电设施室,再改造一个30平方米左右的打更值班室;二是村里榨油房出的豆粨为生豆粨,生豆粨只适合做食品用不适合养殖,销售豆粨存在局限性,选择空间小。为此我们与帮扶单位投入2万元左右购买一台大型烘干箱,以方便豆粨的销售。 

  三、 资金投入及来源 

  (一) 资金投入约35.5万元左右。 

  (二) 资金投入全部由包保部门和帮扶单位自筹。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3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