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市公积金扶贫工作收实效
发布日期:2018-02-05 09:08   

  2017年,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中心包保的王家街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通过中心领导多次实地走访调研,第一书记和各支部帮联人员深入群众走访座谈,逐一制定结对帮扶方案,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精准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王家街村集体收入5.39万元,已被县、市、省三级扶贫部门确认为扶贫村脱贫摘帽。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现脱贫和实现小康两大目标,研究制定了切合王家街村实际的年度扶贫工作方案,进一步确定帮扶目标,完善帮扶机制,确保王家街村扶贫项目顺利开展、困难户家庭“一户一策”有效落实。二是发展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协调帮扶企业共同筹资30.5万元,助推粮油加工厂扩建,年增集体收入2.24万元。协调资金73万元,引进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预计2018年可为村里增加经济收入2余万元。三是资金扶持,解决群众困难。为73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捐赠衣物、鸡雏、回购农副产品等共价值10万余元。截至2017年底,建档立卡的35户困难户中,有26户共46名困难群众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比例74%。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建立扶贫工作微信群,并通过网站、微信等宣传扶贫政策,反映贫困村发展情况,展示扶贫开发成果,弘扬帮扶先进典型。以10.17“扶贫日”和“扶贫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爱心活动,入户走访,营造浓厚氛围,有效调动了扶贫攻坚的积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