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市公积金“四个到位”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16 15:06   
  根据全市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8日,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带队,组织四个党支部20余名机关干部与帮扶企业一道对永吉县黄榆乡王家街村75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以“四个到位”有力举措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全市动员大会后,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对节前走访慰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走访目的、时间安排和和具体任务。
  二是准备工作到位。走访前,各部门对走访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根据此次走访任务要求,制作了《2016年春节走访慰问包保户领款及慰问品签字确认表》、《2016扶贫走访纪实手册》、《中心扶贫攻坚走访情况汇总表》,力求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全面掌握每户基本情况,为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走访入户到位。中心四个党支部分成8个工作组对永吉县黄榆乡王家街村12个社别7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筹集5.3万元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带去党和政府的问候,鼓励他们建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走访过程中,走访慰问人员从家庭人口、家庭收入、收入来源、致贫原因、脱贫打算等多方面详细了解每户情况,认真填写《2016扶贫走访纪实手册》,将根据每户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形成一户一档、一户一策。
  四是谋划举措到位。走访慰问后,中心领导、企业联系人、永吉县黄榆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王家街村村干部开展座谈,进一步了解王家街村和各困难户情况,结合实际,以“一户一策”为原则为困难户谋划脱贫办法,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为该村研究集体项目。经过座谈,初步确定:以发展合作社为目标,村干部带头发展棚膜种植,种植黑木耳、滑子蘑或反季蔬菜等,提高经济效益;以退耕还林政策为指导,种植榛子树等经济型苗木,同时发展林下经济,种植黄豆、角瓜等低矮经济作物;以分散养殖集中销售为手段,开展鹅、鸭等有机生擒养殖,争创本土品牌,带领困难户共同脱贫致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