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17:0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公积金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学习内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一、坚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625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二、牢记历史,传承井冈精神。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奋斗永远在路上——学习井冈山精神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发扬公积金人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三、光影铸魂,汲取前行力量。根据全市“看电影 学党史”通知要求,中心与包联社区共同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不忘初心使命”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悬崖之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让观影人员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心中的感动和激情。


四、声临其境,共忆峥嵘岁月。中心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伟大精神”主题活动,请党员干部讲述革命故事,一个个故事就像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感受中国人民的不屈意志和热血豪情,将红色精神化作内心中奋进的力量。


五、知识测试,唤醒红色记忆。中心组织开展党史知识专项测试,通过试卷批阅,知识测试优秀率达到100%。这次测试活动及时检验了党史知识学习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走访慰问,颁发纪念奖章。七一前夕,中心对已有68年党龄的退休党员韩忠同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中心领导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带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同时感谢其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韩忠同志表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发挥老党员模范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凝聚起干部职工为公积金事业发展持续增添正能量的热情和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足岗位、主动担当,推动我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