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扶贫慰问暖人心 合力攻坚助脱贫
发布日期:2020-06-20 08:42   

  端午节前夕,为让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618日、19日,市住房公积金32名包保责任人在中心党组书记何桂荣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永吉县黄榆乡王家街村32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端午的节日慰问,带去住房公积金的真情关怀与祝福。 

  为确保走访慰问全覆盖,中心组织全体包保责任人分两批次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连续两天早上8点从市中心出发,10点左右到达王家街村部。首先,驻村干部对包保责任人进行走访培训,明确走访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以及注意事项等。接着,何桂荣主任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着力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不断提高标准境界,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克服困难,切实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同时,何桂荣主任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任务繁重、责任在肩,在这场战役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担任中坚力量,围绕重点、下足功夫,实施精准扶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随后,何桂荣主任与王家街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近期扶贫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提高粮油加工厂产出,探索特色产业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并入国家电网,争取光伏发电项目政策补贴,稳步提升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各包保责任人开始分头入户走访。 

  走访中,包保责任人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实地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巩固提升方案落实情况、对医疗保障政策是否知悉以及住房安全情况和饮水情况等等,送上每户300元养殖扶持资金。询问他们在家畜养殖、生产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醒他们注意疫情防控,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幸福生活而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何桂荣主任来到包保贫困户赵文双家中,详细了解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在送出每户300元的养殖资金外,个人资助贫困户500元,胡建华副主任、朱力副主任分别捐出电饭锅、衣物等物品,刘松林个人资助贫困户200元。在中心领导的带动下,中心有10余名包保责任人自发筹措资金、衣物、食品等千余元扶贫物资慰问贫困户,贫困户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党的恩情和公积金人的关爱,要以实际行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鼓励。 

  在送去慰问品和养殖资金后,中心领导和包保责任人来到养殖现场了解家禽、家畜饲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情况,嘱咐若家里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党和政府一定会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市住房公积金将扎实推动扶贫工作向更好、更精、更深处发力,务实重行提效,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