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30 15:54   

  2019年7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昌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凤文出席并发表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桂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对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2个多月的集中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一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二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是“互联网+公积金”工作推进不力。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实;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公积金相关政策宣传不到位。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党内组织生活缺乏活力;二是基层党支部设置不合理;三是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四是干部选任制度制定和执行不严谨。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一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二是公积金管理计划性不强;三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一是遵守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二是超限额发放节日福利;三是贷款贴息审核把关不严;四是防范骗提公积金的措施相对滞后。在反腐败斗争方面。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二是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三是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四是扶贫力度欠缺。 

  李明昌组长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能力;优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做好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巡察办王凤文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市公积金如何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明确强调,巡察组代表市委的权威,指出的问题是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讨论同意的,希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桂荣表示,巡察组指出中心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强,明确具体。我们要深刻反思,采取有效举措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问题整改上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认真对待,勇于担当,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落实的主动性。要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三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要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对巡察反馈问题做到逐个整改“销号”。四是严格执行,跟踪督办,切实体现巡察整改落实的严肃性。要实行跟踪推进,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五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落实的时效性。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强化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共同谋划,一同推进,把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我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邓洋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尹绍群出席会议;市公积金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分支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