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抓缴存 强规范 促发展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400亿元
发布日期:2019-02-18 08:55   

  截至2019年2月14日,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400亿元大关,累计达到400.12亿元。自1994年制度建立以来,住房公积金覆盖面不断扩大,受益居民家庭显著增多,目前已涵盖全市7129家单位,41.73万职工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在2011年4月首次突破100亿元,2014年8月突破200亿元,2017年3月突破300亿元,不到2年的时间,再次突破400亿元,归集百亿元资金的时间由最长的16.8年逐渐缩短至1.9年。 

  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的不断壮大,使公积金住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制度优势不断显现,特别是“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拓宽渠道等举措,市公积金中心已率先进入服务最便捷时代,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截至2019年1月末,我市已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42.21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4.82亿元,为12.11万户职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和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市个贷率达98.69%,运用率达98.74%,资金安全率为100%。 

  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坚持“低门槛、广覆盖、先易后难、逐步提高”的原则,继续开展“面对面、听实情”大走访活动,以非公企业为重点,以推进全市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群体建制服务为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扩面精度,促进合作深度,提高执法强度,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扩大资金总量,增强发展实力,为我市住房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