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勇担当 敢作为 抓落实 吉林市公积金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8-08-31 09:03   

  8月31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中心集中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上传达了市委王书记讲话并宣读了中心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桂荣作动员讲话。 

             

 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公积金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此作为衡量公积金工作的根本标准,在为民服务中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公积金行业改革的紧迫中来,引导全中心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高位统筹,全力落实好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为住房公积金事业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解决问题,破立并举,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扎实开展。虽然中心作风建设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针对“十不”问题,即:“不忠诚、不老实、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依然在个别处室、个别职工身上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必须认真查摆、对号入座,聚焦思想病灶,坚持“五破五立”,聚焦破除“宽松软”之弊,突出解决“四个意识”不强问题,进一步树立严格的纪律和规矩导向;聚焦破除“躲怕推”之弊,突出解决动力不足问题,进一步树立强烈的责任和担当导向;聚焦破除“虚漂浮”之弊,突出解决工作不实问题,进一步树立鲜明的务实和落实导向;聚焦破除“粗浅慢”之弊,突出解决素质不高问题,进一步树立高效的精准和效率导向;聚焦破除“庸懒散”,突出解决精神不振问题,进一步树立忘我的奋斗和奉献导向,去疴除弊、扶正祛邪,推动全中心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面发动,坚持深入查摆,坚持正确导向,按照“严、实、深、细”的标准,坚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要结合工作职责,对整个公积金系统进行一次大梳理,把从严治党、公积金运行、金融风险防范、扶贫攻坚、信访维稳、安全监管和效能服务中的存在的主要问题都查出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现行制度、运行机制、工作场所、服务对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都找出来;要结合具体问题促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主任作动员讲话 

    会后,中心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