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市公积金开启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6 08:16   

广泛听取民意 构筑连心桥梁

市公积金开启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了解新市民住房需求,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住建部印发的《关于在全行业组织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的通知》(建金政函〔20182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4月集中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项调研工作。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对城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贡献作用,公积金中心作为民生保障部门维护其正当权益和增强其归属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顺利推进调研工作,保证工作质量,中心成立了以“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主任具体负责的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领导小组。在对各县(市)区进行初步摸底后,综合比对各方数据,最终选取船营区作为调研行政区域,以在我市城镇地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本市农村和外市户籍人口(包括外市城镇户籍和外市农村户籍),且年龄在1660周岁之间的新市民为调查对象。

        

在船营区政府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调取相关文献,中心对船营区近三年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梳理;成立五个调研小组积极与街道、社区、商铺和企业对接,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及召开座谈会等调研方式对新市民群体特征、住房状况、住房需求、解决住房问题的制约因素及住房公积金支持措施进行了收集分析,汇总研究新市民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使用提出的相关建议意见。截至目前,已收回有效“新市民调查面访问卷”450份,有效“吉林市新市民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使用相关建议、意见调查表”351份。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深入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新调研方法、发扬优良作风,确保今年4月底前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为上级部门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提供决策参考,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保障广大新市民住有所居上发挥更大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