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量突破20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4-11 09:21   

截至20183月末,我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0.57亿元,累计提取200.84万人次。

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日益规范完善,不断精简办事要件、再造业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同时结合吉林地区实际情况,前瞻性的对接“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放宽了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范围,对于租住公租房和商品房情况,均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有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提取额逐年快速增长,满足了职工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

20181-3月,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8.47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占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的67.66%,超过提取总额的一半,住房贡献率达137.66%,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对职工个人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在提高住房保障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繁荣,拉动了我市经济稳步增长。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和企业到中心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现从硬环境到软环境,从服务标准到服务理念,从服务内容到服务内涵的全面提升和跨越发展,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生促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