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2-20 14:27   
  根据吉林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统一安排,永吉县黄榆乡王家街村确定为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扶点。该村位于黄榆乡西北部的半山区地带,位置偏僻,土地贫瘠、产业单一,是吉林省省级贫困村之一。2016年初以来,中心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派出中心骨干人员为驻村第一书记。中心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包联人员深入群众走访座谈,逐一制定结对帮扶方案,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结合王家街村实际情况制定了《2016年度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和《永吉县王家街村精准扶贫三年规划》,力争在2017年末实现全面脱贫。经过一年多努力,全村风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是选好配强两委班子,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在新一届村班子带领下,群众生产生活观念有所转变,脱贫解困内生动力显著提升。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筹资53.23万元修建一座板桥,加高加固村上塘坝;为村委会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价值2万元的办公用品,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三是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中心协调帮扶企业各出资6万元,助推粮油加工厂项目、小塘坝工程等,年内相继投产、竣工,当年直接增加村内集体经济收入5.9万元。四是发展特色农业项目,有效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引入植桑养蚕特色农业项目,帮助组建桑蚕养殖合作社。年内70户农户植桑面积260亩,共计52万棵,19户养殖户共产出蚕茧1626斤,带来直接经济收入32520元。五是真情实意走访慰问,多措并举帮助村民脱贫解困。为75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捐赠衣物、鸡雏、回购农副产品等共价值8万余元。截至2016年底,有46户共79名困难群众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比例达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