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制度普惠有保障 政策宣传促安居
发布日期:2015-06-30 15:00    来源: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制度普惠有保障 政策宣传促安居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情况
 
近年来,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住建厅关怀和指导下,秉持“突破、创新、规范、发展”管理服务理念,坚持以政策宣传为先导,以民生改善为己任,以资金安全为目标,以科技支撑为保障,通过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安全运营、优质服务,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深入人心,政策效应充分显现。
目前,我市有7200家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有40万名职工享受制度普惠。已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30亿元,住房公积金规模总量不断扩大;累计为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135亿元,支持住房消费面积700万平方米,使8万多户职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累计为73万人次职工提取公积金115亿元,提升了职工住房消费能力;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1.19亿元,为4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贷款贴息150万元,加大了对低收入群体的资金支持力度;累计为职工计息13亿元,提取风险准备金3.9亿元,上交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3.8亿元,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82%,使用率达92%,居全省之首,资金安全率达100%。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拉动房地产市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去年以来,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国家宏观政策,不断调整惠民举措,致力于政策惠民、服务于民。先后调整出台的新政策有:
——放宽贷款申请条件,由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12个月降低至6个月;
——提高贷款最高额度,双职工缴存公积金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单职工家庭由35万元上调至40万元;
——取消存量房贷款评估费用,提高存量房贷款评估价格,上调存量房贷款比例,由原来的不超过房屋评估总价60%上调至70%;
——今年6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租房提取政策,缴存公积金3个月以上无自住住房且租赁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的职工,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同时,中心不断推出跨机构业务办理、公积金还贷划扣业务、取消所有提取要件的复印件、在全辖区九个分中心全面开展二手房贷款业务自办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今年下半年,中心将继续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惠民新政策:
——7月1日起,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0%,不受面积限制;
——7月1日起,已申请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的职工家庭,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7月1日起,拥有一套住房尚未结清贷款的职工家庭,无逾期贷款且有还款能力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7月1日起,提高家庭还款能力,月还款额从家庭总收入的50%提高至60%;
——7月1日起,开展省内异地贷款业务,省内其他市州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我市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在符合我市其他贷款条件下,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8月1日起,实施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划转偿还公积金贷款,减轻职工还款压力。
——8月1日起,经职工允许,可将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划转至开发企业账户,用于支付首付款。
——10月1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互贷互还业务,父母子女可组合互用公积金申请贷款,并可组合互用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
为加大对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公积金政策群众知晓率,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制度优惠,特别是加强职工对住房公积金各项惠民政策的掌握和了解,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按照省住建厅部署要求,从6月22日起,在吉林市全辖区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以“相约公积金·共圆住房梦”为主题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为使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心精心设计了五大系列载体活动,助力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工作。
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 “百套房源”特价惠
为使我市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实惠,中心面向全市正在销售的13家开发企业、15个楼盘征集筛选出117套涵盖不同户型和面积的优质特价房源。7月3日至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江南世纪广场举行“百套房源”特价惠活动,展示117套房源信息,供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选购。
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二 —— “百篇征文”说故事
宣传月活动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举办“交行杯·相约公积金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征文对象为全市广大职工,征文内容以反映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实现住有所居、改善居住条件等发生的真实故事为主,文体不限。中心将通过读者评价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征文稿件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65名并给予相应奖励。
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 “百部电影”进社区
为配合即将在我市举办的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推出“百部电影”进社区活动,于宣传月活动期间走进多个社区、广场为广大居民提供历届电影节获奖电影展播服务。展播现场,住房公积金相关工作人员将为广大居民提供现场公积金政策及业务咨询答疑服务。
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四 —— “百家企业”送服务
宣传月活动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组织9个分中心走进吉林市全辖区百家企业,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现场公积金业务咨询答疑和公积金新政策宣传服务,同时,将对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开展2014年度贷款贴息申请受理工作,实现年度贴息100万元。
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五 —— “百题知识”全城竞
宣传月活动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举办 “交行杯·住房公积金百题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面向全市广大缴存职工,在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开辟答题路径,7月3日起,职工可登录中心网站或通过吉林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参与随机答题活动。中心为参与答题职工设立1000份奖品,获奖者将从答对题目的职工中随机抽取。
为增强宣传效果,突出活动重点,7月3日将作为吉林省暨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日,并在江南世纪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为配合活动顺利进行,丰富活动内容,现场将同时开展三项宣传活动。一是启动“百套房源”特价惠活动,根据展出的117套特价房源信息,职工可现场与公积金中心和驻场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签订购房意向。二是现场开展公积金业务咨询答疑服务。在特价房源展棚内,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将为广大江城百姓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维权等各项业务咨询解答服务。三是宣传贷款“新政”。公积金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现场,着重对7月起我市将陆续出台的最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进行宣传普及。
通过宣传月活动,让广大缴存职工更加全面了解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群体,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不断满足广大缴存职工住房改善的需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为促进我市经济增长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年6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