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第三季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10-25 15:48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保障缴存职工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公积金制度覆盖率,增强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塑造公积金优质服务行业形象,按照省住建厅部署要求,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91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在全市开展第三季“相约公积金·共圆安居梦”政策宣传月活动。 

  政策宣传月活动期间,中心推出了“大走访、大解读、大推送、大培训、大服务、大融合”六大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政策解读,联合媒体推广,不断提升公积金行业良好社会服务形象,扩大了公积金政策受众群体。 

  一、 大走访——深入一线,倾听实情 

  宣传月期间,中心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各分中心深入101家单位进行走访,与单位负责人及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倾听单位、职工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运营状况,组织宣讲团现场宣讲公积金惠民政策,共为2830名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服务。 

  通过与单位面对面全方位深度交流,贯彻落实了中心“五心”走访服务宗旨和“三精、三零”走访服务标准,掌握企业“三清”状况,帮助困难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大力宣传了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激发了存量活力,使住房公积金制度社会知晓率和覆盖率不断提升。通过走访宣传,新建制企业42户。 

  二、大解读——政策宣导,形成共鸣 

  宣传月期间,中心紧紧围绕社会舆论最为关注的系列住房公积金政策相关问题,在市主流纸媒刊登政策解读稿件,走进电台、电视台直播间进行政策解读直播,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等自媒体做在线政策解读。通过互动平台政策宣传解读,点击量达10.7万人次,分享转发1.2万次。 

  通过各类平台的积极解读,明确阐明了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义,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回应社会各界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提出的531个问题,使公众充分了解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营造了有利于公积金行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大推送——平台推广,信息共享 

  宣传月期间,中心集中开展了吉林市住房公积金APP推广活动,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体验公积金便捷服务;通过整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和腾讯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自媒体宣传媒介,开辟每周一政、温馨提示专栏,群众反响良好,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34356人,充分发挥了政策推动、交流互动、咨询查询等自媒体平台功能;积极打造“智慧公积金”服务系统,完善信息采集29.4万条,梳理办事流程12项,完成了系统改造,实现了基础数据贯标和结算平台全面上线。 

  通过借助各类媒体力量,使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发布更权威,传播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推进了综合服务平台和“双贯标”建设,增强了线上宣传平台的推广和信息共享能力,为逐步实现“数字化”公积金的建设目标做出努力。 

  四、大培训——宣讲代言,凝聚合力 

  宣传月期间,中心组织培训宣讲团队伍,面对面为缴存职工和社会公众宣讲住房公积金制度、法规、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普及各类公积金知识;组织业务处室负责人对缴存单位专管员、受托银行信贷员、开发企业代办员进行了宣传月集中培训,使之成为公积金政策宣传代言主体,壮大了公积金政策“宣传员”、业务“服务员”、工作“联络员”队伍。目前,9个分中心共建立29个单位专管员微信群,通过3723名单位专管员实现了对31.3万名缴存职工的宣传覆盖。通过定期对中层干部、业务主管和窗口柜员开展宣传月集中培训活动,培养干部员工更高的信息宣传素养和更强的主动服务能力,助推了宣传工作的良好效果。 

  通过宣讲团深入巡讲的方式,使制度普及得到强化,提升了缴存职工维权意识和企业主履责意识;通过培育壮大公积金外围宣传队伍,扩大了宣传格局,凝聚了宣传工作合力;通过强化内部培训,使公积金政策宣传更具专业性,增强了公积金从业人员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能力。 

  五、大服务——情系职工,打造品牌 

  宣传月期间,中心组织开展了“五比五看”服务竞赛、“微笑服务月”活动,强化了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组织开展了“住房公积金十佳服务明星”评比活动,在9个分中心和个贷中心窗口评选出10名服务明星,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展示服务明星的先进工作事迹,展现公积金优秀形象,面向全市缴存职工进行征评。评比期间,共有40490人参与评选投票,阅读转载量达12.34万次。联合电视台共同制作中心五年发展成果专题宣传片,并在电视台主要频道循环播放。  

  通过开展服务竞赛比拼,激发了一线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和竞争意识,向公众展示了窗口良好服务形象,助推了公积金优质服务品牌建设;由职工参与评选服务明星,加强了中心与职工的互动,增进了广大职工对中心工作风貌的主动了解;通过专题宣传片的展播,向社会全面展示了中心近年来的服务建设和发展成果,不断充实和丰富了服务内涵,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以及公积金的大服务体系更广泛、深入地为缴存单位和广大职工了解,提升了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依托“大服务”,实现了中心与职工“心贴心、零距离、零障碍”无缝对接,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 

  六、大融合——拓展资源,深度惠民 

  宣传月期间,中心开展了“公积金置业服务明星”评选活动,由积极参与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受托银行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推荐产生12名公积金置业服务明星。充分借助受托银行、开发企业资源优势,发挥置业顾问作用,为缴存职工推介优质房源信息,提供最佳置业服务;921—24日,中心组织宣传队伍入驻“2017吉林市秋季房屋展示交易会”现场,开展了公积金“政策集中宣传日”活动,为约3万选房购房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答疑“一站式”服务;通过强化与工、农、中、建、交、吉6家受托银行业务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组合贷款和展缩期等业务,为职工提供更多个性化贷款服务,整合网点资源,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通过与房产交易中心和权属交易中心逐步实现信息共享,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审批手续,大量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限;通过联通省内各管理中心业务渠道,积极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办理和转移接续平台建设。 

  借助延伸工作手臂,充分整合了受托银行、协议企业、土地房产等部门资源,为缴存职工提供了多元化、快捷化的业务服务体验,更好地实现了公积金惠民功能和保障功能,彰显了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能力。 

  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职工了解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促进了公积金制度和各项政策更有效的贯彻执行,公积金社会影响力和职工满意度大幅提升。截至201710月中旬,吉林市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33.40亿元,同比增长13.30%,累计归集额358.97亿元;当年提取公积金25.18亿元,同比增长3.12%,累计为176.36万人次职工提取公积金185.27亿元;当年为6834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18.97亿元,累计为106442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201.89亿元。公积金个贷率已达94.3%。宣传活动月期间,共走访101家企业,服务职工8.01万人,现场答疑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6万份,各分中心业务窗口好评率达99.5%12329服务热线平均满意率达99.74% 

  下一步,中心将更加注重宣传工作的长效性、灵活性和多样性,让更多缴存单位和职工充分了解政策、使用政策、受益于政策,不断发挥住房公积金金融属性作用,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全面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为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