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淮海经济区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08:41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年来,随着淮海经济区一体化迈向纵深,区域内人口流动愈发频繁,异地购房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淮海经济区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通过深化合作,打通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堵点,有效解决跨地区信息协查流程多、审核慢等问题。 

  据了解,去年,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首届主任联席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徐州、淮北、宿迁、宿州、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枣庄、商丘10个城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和有关协议。根据合作内容,10个城市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互享互认、贷款异地互认互贷、提取联查联防、征信信息互通互用、数据共享等。 

  今年,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扩容取得新突破。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沟通协调,与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互认互贷协议,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基本达成互认互贷合作意向。作为经济区内重要城市,徐州市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互查工作,为区域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协查451笔,涉及金额3900万元;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13次,涉及金额310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