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服务延伸至海岛 广西北海中心涠洲岛住房公积金业务代办点揭牌
发布日期:2020-06-15 11:24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北海中心”)涠洲岛住房公积金业务代办点在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涠洲信用社正式揭牌成立。北海中心通过“公积金﹢银行”服务,把住房公积金的服务触角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涠洲岛位于北部湾海域中部,过去岛上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要乘船到北海市区办理,往返一次约4个小时,如遇大风或雨雾天气会导致航线停航,给岛上的缴存单位和职工出岛办理业务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让涠洲岛上的缴存单位和职工能够就近享受住房公积金优质服务,北海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在涠洲岛上的农村信用社网点设立住房公积金业务代办点,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涠洲岛上所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群众可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此举不仅可以将岛上更多中小企业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还能吸引岛上的民宿群体和居民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奠定坚实基础。 

  业务延伸至海岛,只是广西住房公积金不断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西住房公积金补齐网点少、窗口少、人员少的短板,以打通住房公积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积极依托银行营业网点拓宽服务渠道,除北海市外,柳州市、钦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住房公积金服务终端和业务办理延伸至合作商业银行,各个城区均有银行网点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群众可就近选择商业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查询等业务,无需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窗口排队办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分流了业务量和人流量。南宁市、玉林市、钦州市3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实时共享商业银行的住房贷款信息,实现了还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或离柜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下一步,广西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委托合作银行网点的优势,鼓励各地加强与商业银行房贷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将银行网点多、自助设备全、信息手段先进等优势充分应用于住房公积金服务,重点关注偏远、交通不便地区,按照“同城通办、线上通办、公银联办”的工作思路,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广西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