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河南洛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1 10:16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今年3月,河南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市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勾画了洛阳市今后一个时期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洛阳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将工作融入全市大局,在《疫情防控期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出台相关支持服务政策,以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有保障的服务,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工作抓得更细更实。

  坚持民生导向发挥保障作用。洛阳中心加大以农业转移人口为主体的新市民群体住房公积金建制缴存力度,把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纳入城市综合执法范畴,将住房公积金领域失信行为纳入市信用体系,推进各类单位应建尽建、应缴尽缴。修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集中资金保障住房贷款需求。全面推进县区组合贷款业务的开展,重点加大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的城市区域组合贷推进力度。积极探索新型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方式,确保贷款风险可防可控。

  聚焦信息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全方位拓展网上业务和手机业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将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延伸至受托银行柜台,将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开户登记,纳入工商税务部门在单位注册登记时多证合一办理流程。建立窗口单位对口联系企业制度,解决企业困难。加大与受托银行合作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围绕群众需求打造服务品牌。通过再造服务流程、删减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公开服务承诺,争创优质服务窗口。进一步修订《受托银行考核办法》,对受托银行实施优胜劣汰、双向进出机制,促进银行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水平。开展教育培训,完善干部职工“业绩信息库”和“问题清单库”考核。

  着眼区域联动推进一体化建设。积极争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市委、市政府支持,推动“洛阳都市圈”区域住房公积金联动发展,计划逐步推进住房公积金区域信息共享、跨城业务办理和贷款互认互贷,降低住房公积金领域金融风险,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增强“洛阳都市圈”吸引力,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