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加强部门协同 凝聚工作合力——甘肃开展住房公积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08:23   

  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和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审计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审计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力求通过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同努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明确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抓整改。鉴于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通知要求各市(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和省直、行业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原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排查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同时,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力争在6月15日前全面完成。 

  明确具体内容,有力有序促整改。此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以《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和需要研究、关注的问题为基础,与同期电子稽查报告作比对,采取各住房公积金中心自查和部门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对全省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排查整改清单,明确问题类型、政策依据和排查处理意见,并整理印发至各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各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做到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不放过,产生问题根源没有挖透不放过,有关政策措施没有完善不放过,相关责任没有落实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理促整改。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各住房公积金中心对自查和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问题或违法违纪行为要分类处理。对不符合国家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要求各住房公积金中心对照标准,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提请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确保当地政策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审计排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各中心要制定有效防范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对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不合规、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住房公积金中心对照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人员组织,严格履行职责,有效发挥职能,全力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