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浙江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电子影像档案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19-11-20 08:26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人脸智能识别仪、扫描仪等设备的上线,为缴存职工带来了舒适的办事体验。浙江省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台州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及时上线电子影像档案系统,上好科技力量的“发条”,让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真正“跑起来”。

  档案管理工作更优化。电子影像档案系统实现业务边办理资料边上传归档,打通前台业务办理和后台档案整合的壁垒,大大减轻了后期归档的时间成本。同时,电子档案代替纸质档案,方便了资料的查阅和储存。

  窗口办理资料更精简。原先办理业务,特别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需要提供的原件复印件资料较多,现在通过该系统,职工办事只需要提供原件,不仅免去复印的“奔波”,也节省了费用。

  业务受理程序更安全。电子影像档案系统实行一档案一条码的原则,为办事职工档案信息加上了“安全锁”。在办理过程中,该系统对办事职工进行人像拍照留档,确保职工身份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加大了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防范力度。

  二次办理业务更快捷。除身份证外,能够通过公共系统共享平台获取所需信息的,办事职工在二次办理相同住房公积金业务时,不用再提供办事材料原件,实现数据高效利用,避免忘带材料造成的“多次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