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四川宜宾公积金中心 特殊时期坚守岗位 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9-08-01 13:14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在“6·17”长宁地震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四川省宜宾市珙县、长宁两地先后发生大小余震200多次,最强余震达到5.6级。在如此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宜宾公积金人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克服内心的恐慌,坚守工作岗位,热心为广大缴存职工送上贴心的服务,经受了一场极具考验的磨炼。 

  地震发生后,宜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紧急联系珙县、长宁、江安、高县、筠连等距离震中较近的几个区县管理部,了解办公区受灾情况及人员安全情况,要求确保职工及其家属安全。随即召集党组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就震后救援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受灾地区管理部要及时掌握办公区域、办公设施设备受损情况;二是对管理部职工进行震后心理辅导,了解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及时提供帮助;三是尽量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该中心负责人先后多次赶赴珙县、长宁等重灾区,看望慰问管理部职工,给他们送去了帐篷、折叠床等生活急需品,也送去了真诚祝愿,希望管理部职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同时要求管理部密切关注办公楼受损情况及震后修护情况;妥善安置好家人,在注意住房安全的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要求相关科室落实人员周末值班,及时了解震区情况,做好工作衔接。 

  困难时期更是考验干部职工的关键时刻,地震发生后,身处重灾区的珙县、长宁两地管理部职工没有因为地震而耽误一天工作,也没有因为地震而怠慢一位缴存职工。在余震不断的日子里,大家晚上在平坝地里打地铺,或在车里蜷缩着睡觉;而白天,他们带着头盔,身着洁白的工作服,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中。因为地震,他们取消周末双休,在身心极度疲惫之下连续工作30多天,没有出现一笔业务办理差错。 

  据统计,自地震发生之日起至7月14日,珙县管理部累计办理1121笔业务,涉及交易金额4127万元,接受1000余人(次)现场、来电以及办公群咨询、缴存职工业务查询、咨询110余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