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北京公积金个贷新政实施效果良好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2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按照《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北京市实施个人贷款新政以来,效果良好,积极引导了市民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去年9月发布《通知》,在提高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缴存公积金年限挂钩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目前,该项政策的效果初显。一是平均贷款额度显著下降。按新政受理的贷款2608笔,平均贷款额度68万元,较2018年前8月的平均贷款额度下降了36%。二是组合贷款比重进一步提高。在按新政受理的2608笔贷款中,组合贷款1484笔,较2018年前8月受理组合贷款的3成占比提高了2成。三是贷款首付比例提高。按新政发放贷款中,首套房的平均首付比例为53.7%,二套房的平均首付比例为79.6%,较2018年前8月发放贷款中的首套房、二套房平均首付比例分别提高了14.1%和2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