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宁夏吴忠:公积金制度让新市民安居乐业
发布日期:2018-10-09 10:24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牛青,今天又给谁办呢?”“公司刚来了个小伙子,看着人踏实,试用期刚过,我就想给缴纳公积金,把人给留下来。”“你这一年留了几个人了。”“你还别说,就是因为有了公积金,这帮娃娃有了房,在我那儿干得也都有劲了,我再也不用担心用人荒了。”日前,个体工商户牛青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跟工作人员热情地聊着。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算是牛青这一年多来最熟悉的地方。因为工作需要,他常常往来公司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公司公积金的经办人,他几乎没有“白跑”过,而作为一名普通的个体商户,他也深刻地体会到公积金带来的福利“红包”。 

  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中发挥着主体作用,公积金扩大覆盖面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去年2月,吴忠市将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公积金制度,提高公积金覆盖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主动上门、举办政策讲解培训会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影响率,力争把更多人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享受政策红利。 

  每个月月初,在红星恒美干个体的马新华都会早早地将钱打到公积金账户。这样的场景,已经演化为吴忠市部分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习惯。截至目前,已有275名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了公积金,月缴存额17.65万元;已向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12户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发放贷款金额达到290.6万元。 

  与牛青、马新华一样,年轻的许飞同样享受着公积金的甜蜜果实。两年前,大学刚毕业的他来吴忠市自主创业。相对同龄人遭遇的住房困境,他却表示“毫无压力”。在去年11月,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后,他申请了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20万元。“通过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就有了安定感,再也不用飘了,我也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了。”谈及公积金,许飞一脸满足。 

  “让百姓共享发展与改革的成果”,这是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终极”解读。该中心把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公积金制度,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公积金各项政策同城化、一体化,在保障层次上倡导均等可及、在管理服务上覆盖各类人群,为老百姓穿针引线,助力建设百姓住有所居的和谐幸福新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