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广东惠州公积金放贷将进一步提速
发布日期:2018-06-20 16:04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公积金贷款太慢、楼盘进行公积金备案难……在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召开的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座谈会上,面对部分企业代表提出贷款审批时限长问题,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对比银行商贷两个月左右的放贷周期,5月公积金贷款平均放款时间为55天,因此公积金贷款慢过商贷的说法并不存在。

  去年以来,开发企业拒绝公积金贷款的现象屡有出现,市民投诉信息则不断在政府网络问政平台上出现。如何有效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权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接连启动约谈等措施,然而因为对企业约束力有限,成效并不明显。

  今年4月8日,该中心联合市房管局、国土局、财政局、人民银行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维护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压缩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提高抵押登记效率等举措,以及对拒绝公积金贷款企业进行惩处等举措。而在市房管局牵头组织的房地产市场检查行动中,该中心也首度作为巡查单位被纳入检查小组,对企业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进行查处。

  如今,《关于维护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已经实施满两个月,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表现如何?该中心结合收集的动态网络投诉情况,联合市房管局组织开发企业、银行业代表等召开座谈推进会,进一步强化落实和维护缴存职工的住房权益。

  “从行业间的消息来看,因为公积金贷款比较慢,大家都会更愿意使用商业贷款。”在交流座谈过程中,一位参会的开发商代表认为这可能是导致很多企业不愿意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原因。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支取贷款科科室负责人直言这是误解。他介绍,通过今年的数次业务流程优化和简化,现在公积金的贷款放款周期对比商贷环境放款周期上不仅不慢,而且还有优势。该负责人介绍,5月份的公积金贷款,平均放款时间是55天,而同时期银行商贷的流程一般都在两个月左右。

  部分企业认为楼盘办理公积金备案难,该负责人说,该中心当前需要开发企业提供的备案资料减少了很多,只要资料齐全,一周内便可完成备案。

  结合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参会的广发银行、建设银行代表均表示将优先办理涉及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申请业务,对比商贷业务,银行将在审批时间和资金额度上优先给予保障。

  面对当前的市场局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直言该中心仍将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和简化准入门槛等方式持续加快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引导企业接受和欢迎公积金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