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宜昌公积金:坚持“三明”强服务 荡涤“歪风”扬正气
发布日期:2018-04-23 13:05   

文章来源:中新网湖北

“公生明,廉生威。”为了进一步树立窗口服务形象,让干部职工时刻拧紧作风建设“发条”,宜昌公积金中心通过严格执行贷款网上预约、推出常态化机动巡查、出台两个“严禁”通知等多种手段,打出系列“组合拳”,刀刃向内斩“歪风”,推动整个中心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工作作风。

  透明——贷款插队“零”容忍

 “现在城区买房要轮候,我起初还担心别人插队,影响我的贷款发放,但我办理的时候看到前后的客户都是严格按照网上预约的先后顺序,我就放心了。”为了方便女儿读书,宜昌市民鲍女士去年底在城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学区房,十分着急办理贷款后把户口迁过去。近日,她被通知到伍家岗营业部顺利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发放手续,看到工作人员态度热情,一切均是严格按网上预约操作,她所有的疑虑也都烟消云散。

  目前宜昌公积金中心的贷款预约主要是依托自主研发的网上贷款自助服务系统。借助这一平台,借款人、开发企业既能通过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内设置的自助服务终端,也能通过任意一台互联网电脑、智能手机登录系统,自行计算、申办、查询贷款,并上传相关材料副本,减少往返柜台次数及临柜办理时间。运行2年多来,方便无数群众购房。

  与此同时,为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宜昌公积金中心针对城区棚改拆迁户、预计放款时间和出国务工(求学人员)人员工作(学习)相冲突的、购买二手房学区房急待落户入学的这三种贷款人,经提供书面申请和相关情况核实后,开通绿色通道,给予适当优先。

  廉明——刀刃向内斩“歪风”

  为了杜绝干部职工因越权解答公积金政策误导群众、以及擅离岗位陪同或代替他人办理业务等眼皮底下的不负责任和不正之风现象,宜昌公积金中心党组326日出台《关于严禁滥用职权优亲厚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两个“严禁”:一是严禁超越职权范围,为亲朋好友或其他办事群众解答公积金政策,以防因解答不完全、不准确,导致办事群众得到错误信息,多跑路或办错业务;二是未经中心主要负责人或县市区营业部负责人批准,严禁擅离岗位陪同或代替亲朋好友办理公积金业务,更不得向业务经办人员提出插队、关照等要求。同时强调,凡违反上述规定的,一律扣发当事人与经办人当年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身为党员的,还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对其进行党内处分。

  “禁微则易,救末者难”。《通知》一出,中心的政策解答更规范了,带领亲朋好友查询或办理业务等优亲厚友的“歪风”也吹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更高了,整个中心呈现出干事创业、遵规守纪的浓浓新风。

  清明——常态巡查扬正气

  中心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工作细节和作风要求从紧从严。明确规定所有营业部服务大厅上班时间实行“手机统一集中管理”,任何临柜干部职工都不得携带手机上岗,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与此同时,中心机关党委和纪委还建立机动巡查长效机制,将突击检查和机动巡查常态化。中心领导还亲自带队,通过突击抽查、巡回暗访、面对面谈心等多种方式,剑指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宽、松、软、虚”问题。

  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检查、督查20余次,范围包含城区及县市区11个营业部,发现问题后,除原汁原味通报曝光,针对工作时间开小差、服务作风有偏差的职工,中心党组书记或者营业部负责人还与之进行面对面谈心。通过常咬耳朵,常扯袖子,多积尺寸之功,加强对干部的严管厚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