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关于再次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9 09:03   
  年初以来,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带动下,我市房地产也出现许久未见的火爆场面,职工购房热情增加,公积金贷款增长迅速。在全市“只跑一次”改革中,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领跑,快速推进,二手房贷款业务已完全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放款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办理效率的提升,增加了资金流出速度。2018年1-5月份中心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03亿元,与去年同期8.3亿元相比,增长了44.94%。中心已连续7个月个贷率在95%以上高位运行。             
     面对日益严峻的资金流动性压力,为确保住房公积金制度均衡可持续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贷款需求,中心决定自2018年7月起,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

  (一)轮候制实施期间,确保职工每月正常提取资金后,剩余资金用于贷款发放,中心将在月初官方微信中公布当月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度,额度来源为上月公积金归集金额、贷款还款额与提取资金的剩余金额;

  (二)贷款发放顺序,公积金贷款系统中抵押品登记确认时间先后排序

  (三)存量房(二手房和已进户的现房贷款可优先发放;

  (四)轮候制实施期间,严格按照《吉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要求,规范贷款发放时建设项目的形象进度,即多层建筑达到最高层数,高层建筑达到2/3层数以上

  (五)待个贷率回落到85%或资金流动性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后,中心将停止贷款发放轮候,恢复正常贷款发放。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