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
发布日期:2017-05-04 14:40   

   日前,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获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22个单位决定命名的“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是继获得2014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后,获得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殊荣。

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03年4月组建,是隶属市人民政府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的计划、归集、核算、缴存、提取、使用、归还和保值等工作。中心现有干部职工146人,35周岁以下青年有90人,占职工人数的61.6%,是一支极具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年轻团队。近年来,中心围绕“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履行责任”这一主线,将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精神融入到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之中,始终坚持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重要抓手,增强了公积金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提高了青年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公积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截止今年一季度,已为全市39.8万名职工建立了公积金制度,已累计归集301.88亿元;累计为147万次职工提取167.42亿元;累计为全市10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87.20亿元,拉动消费面积901.2万平米;累计上交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5.9亿元;累计为1447名困难贷款职工发放贴息贷款508.5万元。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使用率分别为94.56%和97.94%,均位居全省前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构建美丽吉林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中心先后获得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市直机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等荣誉,2014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的“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和“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是该项活动的最高荣誉。多年来,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作为中心共青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的一面旗帜,动员引导广大青年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5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