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网!吉林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第三季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8-25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保障缴存职工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制度覆盖率,增强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塑造公积金优质行业形象,按照全省公积金政策集中宣传工作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9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第三季“相约公积金·共圆安居梦”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       

中心将在宣传月期间推出“大走访、大解读、大推送、大培训、大服务、大融合”六大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政策解读,联合媒体推广,提升公积金行业良好社会服务形象,扩大公积金政策受众群体。

<大走访:深入一线,倾听实情>

宣传月期间,组织各分中心深入单位走访,与单位负责人及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倾听单位、职工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在现场设咨询台,为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及业务咨询服务。

通过与单位面对面全方位深度交流,帮助企业分忧解难,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激发存量活力,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社会知晓率和覆盖率。

<大解读:政策宣导,形成共鸣>

宣传月期间,中心将围绕社会舆论最为关注的系列住房公积金政策相关问题,在报纸刊登政策解读稿件,走进电台、电视台直播间进行政策解读直播,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等自媒体做在线政策解读,并向公众制作发放政策宣传手册。

通过积极解读阐明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义,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回应社会各界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提出的相关问题,宣传引导公众充分了解公积金制度优势,营造有利于公积金行业发展的舆论氛围。

<大推送:平台推广,信息共享>

宣传月期间,开展吉林市住房公积金APP发布推广活动,让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客户端体验公积金便捷服务;整合利用APP、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和腾讯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自媒体宣传媒介,开辟每周一政、温馨提示等栏目,充分发挥政策推送、交流互动、咨询查询等自媒体平台功能;打造“智慧公积金”服务系统,完善信息采集,梳理办事流程,完成系统改造,实现基础数据贯标和结算平台全面上线。

借助各类媒体力量,做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权威发布、快速传播、广泛覆盖、深入人心;通过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和“双贯标”建设,增强线上宣传平台的运维推广和信息共享能力,实现“数字化”公积金的建设目标。

<大培训:宣讲代言,凝聚合力>

宣传月期间,由中心组织宣讲团队伍,走进工厂、社区、机关、高校或长白山讲坛等,面对面为缴存职工和社会公众宣讲住房公积金制度、法规、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普及公积金知识;组织中心业务处室负责人对缴存单位专管员、受托银行信贷员、开发企业代办员进行宣传月集中培训,使之成为公积金政策宣传代言主体,壮大公积金政策“宣传员”、业务“服务员”、工作“联络员”队伍;结合中心学习培训计划,开展中层干部、业务主管和窗口柜员宣传月集中培训,培养形成干部员工更高的信息宣传素养和更强的主动服务能力,助推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以宣讲团巡讲强化制度普及,提升缴存职工维权意识和企业主履责意识;通过培育壮大公积金外围宣传队伍,扩大宣传工作格局,凝聚宣传工作合力;通过强化内部培训,让公积金政策宣传更具专业性,不断增强公积金从业人员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能力。

<大服务:情系职工,打造品牌>

宣传月期间,中心将组织各分中心窗口开展“五比五看”服务竞赛、“微笑服务月”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面向全市缴存职工开展“住房公积金十佳服务明星”有奖评比活动,在9个分中心和个贷中心窗口评选出10名服务明星,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展示服务明星的先进工作事迹;通过电视台、分中心LED大屏、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展播中心发展成果宣传片。

通过开展服务竞赛比拼,激发一线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和竞争意识,展示窗口良好服务形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由职工参与评选服务明星,加强中心与职工的互动,增进广大职工对中心工作风貌的主动了解;通过专题宣传片的宣传,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心近年来的服务建设和发展成果,不断充实和丰富服务内涵,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以及公积金的大服务体系更广泛、深入地为缴存单位和广大职工了解,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依托“大服务”,实现中心与职工“心贴心、零距离、零障碍”无缝对接,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融合:拓展资源,深度惠民>

宣传月期间,开展“公积金置业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充分借助开发企业资源优势,发挥协议企业置业顾问作用,为缴存职工推介优质房源信息,提供最佳置业服务;入驻2017吉林市秋季房屋展示交易会现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集中宣传日活动,为选房购房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答疑“一站式”服务;强化与工、农、中、建、交、吉6家受托银行业务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组合贷款和展缩期等业务,为职工提供更多个性化贷款服务,整合网点资源,简化贷款审批流程;与房产交易中心和权属交易中心实现信息共享,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审批手续,大量缩短贷款审批时限;联通省内各管理中心业务渠道,积极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办理和转移接续平台建设。

通过延伸工作手臂,充分整合受托银行、协议企业、土地房产等部门资源,为缴存职工提供多元化、快捷化的业务服务体验,更好实现公积金的惠民功能和保障功能,彰显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能力。

 



  •